喉嚨長繭開刀住院(術前、術後)

今天是開刀的日子了!

早上6點多護士就來叫我起床了!

刷牙洗臉後,便換上病人的手術服(內衣、褲都不能穿喔~好羞)

7點半護士便來打針(葡萄糖),

因為從晚上12點開始,便開始禁食,包括開水

沒想到這一針真的好痛,我是第一次打針在手腕上

護士說是軟針,動來動去都沒關係,但針長約5公分吧!

打下去真的超級痛的,加上手腕上的血管容易跑掉,所以又拔出來重插一次,我都哭了!!

接下來就是等開刀啦!

原本會以為等很久,便又開始偷偷補眠…

後來護士就來通知準備待會要去開刀房,

趕緊上個洗手間,約10點便推到手術房外等候

其實在手術等待區,有很多準備手術的人,大家看起來都很虛弱,

只有我一人精神奕奕,但看著其他人,我和媽咪也不自覺得有點緊張起來了。

推進手術房前,看著媽媽,又有點想哭了啦。

不過醫生護士人都很好,還放了羅志祥的音樂給我聽,

手術房裡很冷,謢士給我蓋上好像有微波過的被子,好暖。

可是聽也不了多久,麻醉後完全沒有知覺呀!

我醒來後,已經在恢復室了,看了一下時鐘已經是12點半了。

後來推出手術室,媽咪仍在外面守候,原來她已經等了2個鐘頭。

在吞嚥口水時,會覺得喉嚨有一點微微的痛。

回到病房時,可能是麻醉的關係吧!覺得頭很暈,於是繼續昏睡。

後來有妹來了,我才清醒,

有妹已經來兩趟囉,因為前一天他來的時候,我正在家洗澡呢!

他一直說叫我去學手語,可以去拍"聽說"之類這種沒營養的話題…

術後是完全不能講話及發出任何聲音,而且也只能吃流質的東西。(所以用手寫板溝通)

手術後要6小時才能喝東西,所以繼續打營養針。

到了約7點Shower便帶我到超市買牛奶及豆漿,

回到醫院,Shower的媽及阿嬤、笖筑也來看我了,老人家還包了紅包,真的很不好意思!

8點多小留、小李、玉惠、雁筑也來了,

但聊得正開心的時候,第一床的阿姨嫌我們吵,於是我們便到交誼廳,

交誼廳裡的人正在看天下父母心,因為我都是用手寫板,有一個阿伯,還一直站在我後面看我在寫什麼…(他真是正"好奇伯伯")

但聊得正開心的時候,旁邊看電視的人,也嫌我們吵,於是我們改到B1餐廳,

還好餐廳已經休息了,哈哈,沒有人嫌我們吵囉!

大約10點半媽咪也煮好了粥帶來點我吃,粥煮得入口即化,覺得好好吃喔!

隔天早上,7點就起床了,我們到樓下便利商店買牛奶,便到附近走走再回醫院。

今天可以辦理出院了,住院醫師來看了一下,並確認下次複診時間,等出院單開出來就可以辦理出院了。

這時小波及趴趴也從淡水開車過來,你們真的很有誠意耶!我都要出院了還過來,真是讓我很感動~

算我平時沒白疼你們,給你們抱抱!

謝謝這幾天收到很多朋友們加油打氣的簡訊、卡片、小禮物,還有特定來醫院看我的親朋好友們,其實我只是一個小小的手術而已啦

但大家的關心,讓我覺得很窩心!

回家後,一直不小心講出了前面幾個字,就立刻被制止。

看來在家也是要載口罩,沒想到不能開口講話,這麼的不方便!

好想…講話呀!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10 Responses to 喉嚨長繭開刀住院(術前、術後)

  1. 小波 說道:

    ㄟ 為什麼只有小卡片有照相那我的補氣人蔘呢????抗議啦 抗議司法不公 馬英九還我牛!!!!!!

  2. 說道:

    好好休息喔!! & 剛開完刀不可以喝人蔘、進補內傷口容易流血李小波的愛心,要延期使用啊!

  3. 育芳 說道:

    休息中的你好點沒?應該只有不能說話其餘都還好吧!期待早日可以開口說話最近就只好忍耐囉

  4. vivian 說道:

    最近是完全不能講話,也只吃流質的食物而且不能是熱的,所以這幾天吃了很多杯碗的豆花,哈哈~可以叫我"豆花妹"了至於小波的養氣人蔘…給爸媽喝好了!

  5. 找回最初的感動 這樣我們才可以走的更遠更久 說道:

    學妹,我是小賴學姐 看到你的部落格才知道你住院了 大直附近有一家蠻有名的豆花店 我明天下課後買給你吃 你在基隆家v休息ㄇ

  6. 史迪奇 說道:

    你好喔
    請問開刀一週後說話的聲音有變好嗎?
    恢復期大約多久?
    手術要花多少錢
    因為我想要把我的繭給用掉

  7. 蕥蕥 說道:

    我也準備要去開了~~想請問一下現在一切都好嗎?~~~@_@

  8. 麗珍 說道:

    冒昧請問手術後聲音有恢復嗎? 我也生繭想手術但又聽很多人說聲音不會恢復……在哪一家醫院開的

發表留言